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天津市优秀教师 李红艳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李红艳  体育教学部 副教授

李红艳同志现为天津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教师,副教授。对工作勤奋投入,治学严谨,担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思想方面

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积极上进,服从大局、团结同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执着信念,坚持自觉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带领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更好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力。

二、教学工作

自2014年以来承担太极拳、健美操和体育舞蹈等公共基础课,共完成2560学时在完成教学工作同时,参与《大学体育》精品课程、高水平运动队评估、阳光体育先进学校、教育部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的专项申报和毕业生寄语录制等公益工作。

工作兢兢业业,大胆改革体育教学模式,实施运动教育模式教学,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主持完成校级教改课题《天津理工大学创新型体育教学模式研究》,天津教育报对此做了专题报道。在改进教学模式的同时,将全员育人思想融入教学课堂中,在2019年新学期进一步实施“两性一度”金课课堂教学实践。

三、论文著作

发表体育核心2篇、中文核心3篇。“我国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发展研究”;“普通高校大学生公共体育舞蹈课程改革中引入采茶舞的研究”;“我国居民生活质量对区域体育发展的影响研究”;“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对武术课兴趣的调查研究”;“论高校大学生拉丁舞艺术表现力的培养”和“谐韵妙语-略论体育舞蹈肢体语言文化”等。参编《时尚健身塑形运动学练理论与实践》五万字著作一部。主持及在研课题4项,其中省部级3项,校级1项:

1.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普通高校公共体育课实施运动教育模式的研究》2013.12-2018.12

2.第一参与人完成省部级课题《传统体育在全国普通高校实施现状及传播对策进行研究》 2011.12-2017.05

3.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完成省部级课题《全球化背景下体育文化多样性研究》 2008.12-2013.05

4.以第一参与人在研天津市省部级重点项目“一带一路”下中国武术发展研究 2017.03

四、公益活动

热心群众体育活动,2014、2015年带学生进行了田径运动会开幕式300人规模大型啦啦操表演。在课余时间周一、周四中午带领女教师职工进行广场舞和交谊舞练习,并作为教练员带领80多名女教工参加2018、2019两年学校运动会开幕式广场舞表演,获得好评。目前正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晚会和学校建校40年纪念活动编排《我的祖国》教师舞蹈表演,一直在积极准备中。同时带领部分师生在参与残运会开幕式太极操的排练。

作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和教练员,指导普通大学生,参加全国比赛和天津市比赛,先后取得七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的运动成绩。

1 2012年,获天津市大中小学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列队团体舞第一名,拉丁舞第一名,普通高校组单项伦巴第一名、恰恰单项第二名。

2 2014年,获天津市大学生啦啦操比赛:爵士自由舞蹈啦啦操第一名、街舞自由舞蹈啦啦操第一名。

3 2015年,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天津市站)爵士自由舞蹈啦啦操第一名、街舞自由舞蹈啦啦操第一名。

4.2018年,获天津市大学生啦啦操比赛:爵士自由舞蹈双人啦啦操第一名、街舞自由舞蹈双人啦啦操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