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师德必修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10月8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为我校2021年新聘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师德必修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梳理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刘东志指出,要坚决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队伍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

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师德专题教育等具体工作,刘东志要求,要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立足课堂主阵地,用好课堂主渠道,涵养高尚师德,言传身教,促进教风与学风良性互动;发挥立德垂范作用,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带头坚定理想信仰,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执着于教书育人;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做学生专业学习的领路人,既要善于拜师学艺,多向老前辈们学习授课本领和技巧,又要善于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和天津市产业需要相结合,在学术交流中开拓视野和思路,大开脑袋上的理工之门。刘东志强调,广大教师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助力教风学风建设,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师德必修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全力推进实施“强基固本”、“立德铸魂”、“清朗学风”三大工程,强化责任担当,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