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成立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2020年12月03日  

20201130日,在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由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西青区赛达职工文化中心成立。

说明: 全景

成立大会以“集聚海河英才·共创崭芯未来”为主题,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向屠海令、姚建铨、吴以成三位院士颁发联盟特聘专家聘书,并和院士专家共同为联盟揭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webwxgetmsgimg.jpg

说明: E:\理工大学\人才选拔\2020\33.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新闻稿\活动照片2\BJ0A0985.JPG

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副校长陈胜勇和西青区、天津市工信局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我校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刘东志在大会上致辞,表示学校加入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后,将最大程度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协同创新,培育更多创新成果,努力在“卡脖子”问题上实现新突破,并与其他成员一起,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努力打造世界级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说明: E:\理工大学\人才选拔\2020\33.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新闻稿\活动照片2\BJ0A0961.JPG

校长杨庆新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主持了“院士论坛”。姚建铨院士、屠海令院士、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主旨演讲,为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联盟建设指明了方向。

说明: E:\理工大学\人才选拔\2020\33.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新闻稿\活动照片1\EZ6A6432.JPG

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和西青开发总公司成立天津市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陈胜勇副校长进行了集中签约。

说明: E:\理工大学\人才选拔\2020\33.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新闻稿\webwxgetmsgimg (1).jpg

当天下午,学校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产业技术需求撮合对接会,通过揭榜挂帅的形式,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成高校研发成果快速转化落地和企业技术难题有效解决。

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由天津理工大学、西青区、天津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以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天津中环半导体、曙光信息、飞思卡尔等引领行业创新的7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得到姚建铨院士、屠海令院士、吴以成院士等院士专家的大力支持。联盟汇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的政策、平台、项目和服务资源,旨在推动高校、科学院所、企业和区域高效联动,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峰高地。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