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对新聘教师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和图书检索专题培训
2020年10月31日  

10月30日,为使新聘教职工更好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数据资源,掌握网络安全以及信息检索等技能,学校多部门联合,共同开展2020年新聘教师信息网络安全教育、信息检索及科研辅助工具专题培训。


undefined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陈洪涛老师围绕网络环境、信息化系统、网络安全等内容,向新聘教师介绍了学校网络环境覆盖情况,详细说明了天津理工大学信息化系统,提醒广大新聘教师信息门户密码设置,讲解无线认证系统、学校VPN以及微信企业号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并以网络安全事件案例警示新聘教师要注重个人信息保护,提高密码复杂度,谨防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在使用各种新兴媒体过程中,作为高校教师,要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校园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undefined


图书馆薛调老师介绍了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可获得资源的服务方式、校外访问以及咨询方式等内容。详细说明了新聘教师办理借书证号、教师使用教材购买登记、图书和电子书荐购、检索及馆际互借等途径和流程;重点介绍了学校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分析了各电子数据库的特点、功能、适用人群等,带领新聘教师一一浏览了图书馆购买的CNKI、中经网统计数据库、国研网数据库、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书香中国中文在线图书阅读平台、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中文社会科学英文索引,以及Science DirectIELWiley18个外文数据库和5个多媒体电子资源等内容。同时提出图书馆面向学校科研团队或研究生提供数据库专项培训,并向广大教师推荐了手机知网、手机维普等手机助手,方便教师在学校IP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最后详细介绍了学校文献传递的三种途径和方法,方便广大教师教学、科研需求。


undefined


图书馆秦丽洁老师以科研成果评价与科研辅助工具为题,首先介绍了不同科学高质量期刊列表,包括中文核心期刊、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管理类期刊、CCF等,并介绍了SCI、SSCI、A&HCI收录期刊列表获取的不同途径。详细演示了期刊匹配和论文收引内容,介绍了如何使用SCI方法检索匹配合适期刊,找到最合适投稿的期刊,防止因为没有确定期刊具体情况而造成的投稿损失;演示了SCI、JCR、ESI、EI、CSSCI等常见地收引/评价检索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最后,向广大新聘教师讲解了查收查引的目的、范围,并向新聘教师推荐了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软件,辅助教师开展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