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天津联合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2年03月30日  

各博士后招收相关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天津联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函〔2022126号),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到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优秀留学回国博士后外籍博士:

(一)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二)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籍留学博士或外籍博士(申请人不能为中外合作办学博士)。

(三)申请人一般应为在国内没有博士后工作经历人员或办理进站手续日期为202221日以后的新进站博士后人员。

(四)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符合以下情形之一:

1.世界排名前150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50名(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 & World Report为参考)。对于我市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

3.根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框架,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可申请本项目,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

4.与我市有合作协议海外高校的留学回国博士或外籍博士申请本项目的,可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

(五)申请人须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获得我校博士后设站单位正式推荐,保证在我校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个月。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

(六)此前未获得过中国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二、支持措施

(一)年薪:60万元人民币(含国家、天津市资助)。另有超额业绩奖励。

(二)住房待遇:校内学者公寓精装修带家具周转房1套。出站后留校任教提供购房补贴10万元。

(三)科研经费:3万元人民币,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支持。

(四)工作支持:出站后留校任教,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三、推荐方式和申报时间

(一)推荐方式

2022年联合资助项目采取直接推荐和遴选推荐两种推荐方式。

1.直接推荐。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与智能网络、大数据、区块链、量子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对博士毕业学校为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的申请人,按照先报先得的原则,经市人社局审核后直接向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进行推荐,资助名额用完即止。

2.遴选推荐。对未获得直接推荐以及符合申请条件的其他申请人,市人社局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向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进行推荐。

(二)申报时间

联合资助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629日。其中,直接推荐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429日。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按照本通知要求,联系确定博士后设站单位后,填写《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天津联合资助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1),与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一式2份)。主要证明材料如下:

1.申请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2.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学位答辩通过相关证明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如还未答辩,可先行申报,须保证在办理进站手续时能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3.《申请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4.《博士毕业学校说明》(模板见附件2)。

申请人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博士毕业海外高校如与我市有合作协议的,须提供协议复印件。

(二)学校推荐

学校审核申请人申报材料,在《申请表》中填写单位推荐意见,报送主管部门参加直接推荐或遴选推荐。

五、有关要求

各博士后招收相关学院、研究院要把推荐工作作为学校集聚海外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面向全球主动挖掘对接引进海外优秀博士,做好人选背景调查,做到优中选优,确保申报质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2-60215166

电子邮箱:tutbsh@tjut.edu.cn 

 

附件:

1.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天津联合资助项目申请表

2.博士毕业学校说明(模板)

 

                          2022330

 

附件【附件1: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天津联合资助项目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博士毕业学校说明(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