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天津市优秀教师 杨凡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杨凡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杨凡同志现任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天津理工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天津市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团导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法学会宪法学分会理事。主要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参加国家级课题3项,参加省部级课题4项,主持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及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课题2项。学术成果曾获2012年第七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17年中国宪法学年会“优秀论文奖”。教学业绩突出,自2015年6月入校至今,历年每学期评教成绩最低分96.79,最高分99.74。检索学生们的评教明细,关键词主要包括:有情怀有思想、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平易近人、深受学生喜爱。其给全校本科生开设的公选课《儒家文明与现代社会管理》,每次开课都被第一时间抢报。

杨凡同志作为天津市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团导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2018年至今,共为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政府等8家校内外单位做新思想专题宣讲。2018年5月至7月,主持规划并设计天津荣程集团时代记忆纪念馆“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成就展览馆。2019年3月9日于天津荣程集团时代记忆纪念馆56个民族家园开展专题实践教学,为2018级电气专业的同学和天津荣程集团企业代表主讲《中国精神的古今对话: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优秀儒家文化的精神共性》,受到天津理工大学官网及官微关注,并被津门教育官微关注转发。2019年5月3日,接受《今晚报》记者专访《这届青年为嘛对结婚不积极?》。2019年5月16日主讲马院“思政面面观”系列之三《江山如此多娇》。2019年5月20日至7月3日,作为教师备课团与点评团成员之一参加天津广播电视台录制的《大家说理》系列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进天津财经大学》、《恋爱怎么谈——走进天津科技大学)》、《现在学生的吃苦精神怎么培养?(走进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