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日期:2022-05-31 08:26:11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部与中宣部商定在第38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现将《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津教教师函〔2022〕4号)发给大家,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推选工作。

一、推荐范围和条件

推荐范围: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

推荐人选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二、推选时间

6月1日(周三)报送申报人推荐表电子版(附件2)、6月6日(周一)报送候选人5000字详细事迹材料电子版(附件3)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gb@tjut.edu.cn。

联系人:刘学莎 周传耀;联系电话:60215476。


附件1: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

附件3:候选人详细事迹材料样例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