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教委关于开展推选2020年 “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6-15 08:08:05   点击数:  

关于转发市教委《关于开展推选2020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现将《市教委关于开展推选2020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推选活动。

各推荐单位请在6月16日前将推荐人选登记表电子版发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gb@tjut.edu.cn)。

2020年6月11日


市教委关于开展推选2020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的通知

津教教师函〔2020〕6号

各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直属学校,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二大、天津妇女十四大提出的要求,引导广大妇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妇女立足本岗创新实干,发现和宣传在我市经济和社会建设进程中、在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将继续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根据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2020年“点赞最美女性”活动的通知》(津妇发〔2020〕2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实际,现将我委开展推选2020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选树并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充分展示当代教师无私奉献、崇德向善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通过广泛发动、广泛参与、广泛宣传,选树一批奋战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的“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先进女教师典型,引导更多女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二、推选条件

(一)政治思想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热爱祖国,道德品质良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爱岗敬业做表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勇于创新、服务社会,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三)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团结,传承中华文明,倡扬社会新风。

(四)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具有高度

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救灾、济困、敬老、助残、救孤、助学、助医等方面事迹突出,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具有较强的榜样引领作用。

(五)推选工作应对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女教师予以倾斜。

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纳入推选范围。

三、推选名额

本次将推选出10名“天津市最美女教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委联合进行命名并颁发证书及光荣册。

各单位推荐1名“天津市最美女教师”候选人。

四、宣传推广

本次推选“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由市教委配合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网站开设“点赞最美女性”专栏,为活动做好事迹展示、网络宣传、微信点赞平台等服务,并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的新媒体集群作用,搭建全媒体宣传平台,提升传播效果。对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形式多样、重要时间节点等立体宣传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各区、各学校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本区、本学校内的宣传平台,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做好事迹展示,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可亲、可学的榜样,带动更多女教师岗位建功。

五、推选要求

(一)各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

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工作。积极推荐本部门、本学校事迹突出、生动感人、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女性参选,特别要着重考虑工作在基层和一线的人选。

(二)各区、各学校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自下而上、优中选优。按照评选条件,对拟推荐人选进行认真考察,并征求同级党委、纪检和监察等部门的意见,综合审定、严格把关。

(三)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1.推荐人选登记表一式三份、事迹材料一式一份,2000字以内(附电子版);要求内容真实可靠,人物形象鲜明、生动。

2.提供不低于2M高清jpg格式的“最美女教师”电子版照片,其中2张工作照,1张生活照。

3.各推荐单位请在6月24日前将推荐人选的全部材料上报市教委教师处,同时上报电子版。

联系电话:83215102,83215127。

电子邮箱:sjwjsc@tj.gov.cn

附件:2020年天津市最美女教师登记表


2020年6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