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教师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9-10 10:28:31   点击数:  

关于做好教师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组织做好2019年教师节庆祝工作,集中展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对于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19]6号)部署要求以及市教育两委、校党委的指示要求,现就我校做好教师节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观看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

由教育部教师司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已于9月8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播放,广大教师要积极观看学习,同时,学校应在教师节期间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如表彰大会)前进行转播,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二、组织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由教育部教师司指导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将于9月9日在全国上映。学校应在9月9日至14日期间,组织本校干部教师到影院观看该影片,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教师节和开展新学期师德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联系人:周传耀、刘学莎

联系电话:60215476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