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民芳教授荣获“天津市最美女教师”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日前,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委联合开展的“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活动推选结果揭晓,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民芳教授荣获“天津市最美女教师”荣誉称号。

陈民芳教授系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外聘博士生导师。在三十八年的从教生涯中,始终围绕材料基础科学研究、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孜孜求索,不断创新;始终在科技创新实践中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在项目研究中学习知识、增强本领。

作为一线教师,陈民芳教授致力于产学研用,研制的绝缘冷连接技术获得三个国家专利;医用可降解镁合金专利技术已与相关企业签约,开发骨折内固定产品有望填补该领域空白;揭榜挂帅,带领团队破解首台“天津号”纯太阳能车车身轻量化瓶颈,在“天津号”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16项技术中包括她的2项。多年来,陈民芳教授主持完成(在研)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7项、市级各类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中国汽车联合重点项目实现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零的突破”。发表SCI检索论文1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7项(含国际专利2项);主持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一名)1项、参加获天津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各1项。

“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推选活动每年选树表彰10名奋战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的“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先进女教师典型,旨在充分展示当代教师无私奉献、崇德向善的精神面貌,引导更多女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