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教师节】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周传耀     日期:   点击数:  

https://news.tjut.edu.cn/__local/0/0A/97/125CE92133C7F7D3E516C8568E9_B721CF2C_5A7A6.png

玉宇秋澄,丹桂初芬。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之际,我校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刘东志、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叶宁出席,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学校高层次人才、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辅导员、新入职教师、“明德讲堂”宣讲团成员、首期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以及部分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https://news.tjut.edu.cn/__local/1/8B/63/BAEEF7A2D6A50B6B5DC1F40D23A_1A1769C0_50B1C.png

https://news.tjut.edu.cn/__local/E/42/02/7605B08EB53336A70532E2AC624_16052FC7_540FB.png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为获奖教师、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送上鲜花,并号召全校教职工深扎工作岗位,一张蓝图绘到底,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为扎实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https://news.tjut.edu.cn/__local/5/97/9B/16B98DB33C9BD336EC3D3ACF81C_82ED97C0_5ACCB.png

与会教师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教育教学体会和感悟,深情表达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切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钟地长教授、韩久慧教授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表示将积极融入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服务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天理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从教满30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庆锁教授表示,30年从教生涯既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也实现了自我成长,感谢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帮助,让天理人始终拥有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今后将继续深扎工作岗位,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晋利珍教授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表示,将积极探索“四位一体”的实践推进模式,打破大中小思政实践教学壁垒、打破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壁垒,将大历史观融入思政课教学,将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淑莹教授表示将继续推进前沿技术成果向教学转化,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不断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https://news.tjut.edu.cn/__local/9/62/DD/8330C5F69BB9859A79FA1E89BD3_A8F72128_4EEB2.png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刘东志指出,2022年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乘势而上、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创优争先,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成果丰硕,“三全五育”育人成效持续向好,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更加浓厚。

刘东志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培根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广大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紧密结合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崇德修身、立行立言,涵养高尚师德。广大教师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铭记于心,甘当人梯、甘当学生成长发展铺路石;要持续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模范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三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擘画发展蓝图。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确立新时代的教学观、人才观,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把握好职业生涯的增值期,争做贤达之师,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进步;要发扬“三牛”精神,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https://news.tjut.edu.cn/__local/9/9E/51/5CB2A2706F1435BFBF71E26204A_AB05C1F1_58194.png

初心如炬,征途如虹。会议强调,教师是学校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重任,更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会议号召,广大教师要凝聚共识、同向同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