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周传耀,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召开2022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出席会议,市教育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各高等院校分管领导、有关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校设立天津理工大学直播分会场,副校长张继东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总结了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其中,充分肯定了天津理工大学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发展培训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会议对我市10名教师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进行了通报。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大学、滨海新区教体局、河西区教育局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副书记讲话,就近年来全市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结合市教育两委研究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举措》,强调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张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倡导敬业奉献,塑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

会后,张继东副校长指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广大教师针对师德失范行为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师德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深入开展“明德讲堂”师德先进个人巡讲,让广大教师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切实做好教师发展培训工作,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稳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风学风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