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天理榜样”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教尚学的浓厚氛围,12月5日,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天理榜样”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成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表彰大会分为“强基固本”“立德铸魂”“清朗学风”三个篇章,表彰在学校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涌现出的39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天理榜样·最美教师”、2名“天理榜样·最美教育工作者”、2个“天理榜样·师德建设先进单位”以及5000余名优秀学生、87个学生先进集体。

颁奖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成、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啟、研究生院院长王劲松宣读了颁奖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杨、明理奖学金获奖者苏鑫等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大会宣布了成立“天理先锋”教风学风建设宣讲团的决定,刘东志、杨庆新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奖师生和集体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广大学生涵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家国情怀,投身强国伟业;全校上下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一以贯之抓好教风学风建设,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受表彰的师生和“天理榜样宣讲团”成员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带动全体天理人发扬奋斗圆梦的实干精神。他要求广大师生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和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决胜疫情大考和收官之年,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奋发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学校全面启动“教风学风建设年”专项工作,紧密围绕“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和 “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 等问题,推动实施“强基固本”“立德铸魂”“清朗学风”三大工程,用2-3年时间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