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结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12月2日,我校举办2020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结业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副校长郑清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副校长张继东出席,2020年新入职、退休教职工,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新民宣读《天津理工大学2020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项目结业决定》。校领导为岗前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为退休教师颁发荣休纪念册。

管理学院李国刚、社会发展学院杜胜臣分别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和新聘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真情。新教师代表为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


校长杨庆新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表示祝贺、对2020年退休教师表达了感谢和祝福。讲话指出,新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新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操守和风范,扎根理工大学,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杨校长深情表示,老教师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实现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希望退休老教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智慧,做青年师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天理故事的宣传员、做天理精神的守护者。杨校长强调,荣休仪式是对老教师的感谢和肯定,更是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嘱托和激励,也是学校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以人为本工作理念的生动体现,学校党委将继续关心关注退休教师的生活,积极创造条件让大家享受退休时光,拥有天理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继东副校长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学校首次组织开展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结业、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对退休教师的真挚关怀,对于根植薪火相传的文化理念,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弘扬崇德尚教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教师不断传承和弘扬这种传统和美德,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为国家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做出天理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