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我校教师畅谈教书育人体会 坚定立德树人初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教师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举办教风学风建设年“教书育人,我最出彩!”之“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有奖征集活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截止10月中旬,共计收到21个学院(部门)教职工投稿,稿件内容饱含广大教师对教书育人的所思所感,展现了广大教职工的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

     

在教职工“我最想说的一句话”作品中,老师们立足本岗,紧密结合教书育人实践,纷纷表达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的和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的强烈愿望。材料学科与工程学院刘欢老师说:“我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秉承育人热情激情,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加强创新协同,实现教学相长,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管理学院李瑶老师说“花开花落秋萧瑟,夜伏案,仍着魔。甘为春泥为土沃。初心不移,多尝苦涩。润万物山河。斜阳西风吹寂落,不枉燃尽热胸廓。鸿雁一去寄师心。眼底清澈,微微烛火,暖莘莘心窝。”化学化工学院陈瑜老师说:“三尺讲台终不悔,初心莫忘育新人。一腔热血培英杰,德育并存四季春。” 语言文化学院刘璐老师说:“为育秧苗成秀木,甘做风霖埋沃土。春蚕蜡炬杏林手,报尽春晖无悔度。为国为民为理想,代代薪火燃不休。学思练悟勤为径。他年桃李满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