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教师节】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召开“强基固本立德铸魂 潜心育人奋进担当”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出席,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2020年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公共基础课优秀主讲教师、新教师、教学科研管理岗教师代表以及从教30年的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本职岗位经历,畅谈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切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为全国教育发展、祖国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聋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迎说:“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聋人工学院将以2020年教风学风年为契机,领航向、强学习,重实效、勇创新,出实招、抓落实,以在特殊教育领域提升声誉度为目标,将党建工作和教风学风建设有机融合,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再上新水平。”从教30年教师、管理学院王丽平教授说:“30年只是一个时间节点,教育事业发展无止境,今后的教师生涯一定会担当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立德、立言、立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从教30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英教授以关键词“振奋和鼓舞”“压力和责任”“苦乐参半,终身不悔”深情表达了思政课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新入职教师、社会发展学院杜胜臣表示:立德铸魂是每个教师的责任使命,今后一定以高尚的师德品格、良好的人格魅力、过硬的专业素养投入到学校的教育发展事业。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证书,并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继续深扎工作岗位、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刘东志指出,2020年学校严格按照党中央及天津市委部署,贯彻落实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的工作思路,刘东志围绕教师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向全校教师提出期望和要求: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广大教师要深化理论武装,着重抓好“八个结合”,尤其是要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将教书育人贯彻在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每个过程;广大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适合的教育教学方法,做学生成长引路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

刘东志强调,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教师节指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的总要求,心怀国家和民族,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为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东志书记代表校党委的讲话站在使命担当的高度,深入诠释了新时代立德树人教育使命的内涵,并从教师“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等方面明确了思路、提出了要求,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杨庆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以三大工程为主线,深入开展大讨论,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希望大家心怀国家和民族,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提升自我修养,锤炼优良教风学风,切实做好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始终站在知识前沿,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天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