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东志、杨庆新向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金风送爽,喜庆当歌。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经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考验之年。我校广大教职工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守护校园安全,全体教师崇尚师德,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从严执教,以自己崇高的品格和敬业精神树立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光辉典范,展现了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了艰苦的劳动,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在此,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当前,正值我国高等教育加快内涵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之际,也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启动了“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重点解决教师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学生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整体提升学校教书育人的氛围,从而提升办学育人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和“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以德能为本、以实新为范,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学校教育事业,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校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