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章程》核准通过,新校徽正式启用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2020年4月7日,《天津理工大学章程》(2020年核准稿)经专家评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已予核准。

修订后的章程重新规范了学校的名称和简称,明确了学校徽志设计和校色。章程规定,“学校名称为‘天津理工大学’,简称为‘天理’。英文名称为‘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英文缩写为‘TUT’。”

“学校徽志整体为圆形,外圆为粗实线,内部有两同心圆为细实线,内、外圆之间为‘天津理工大学’的英文规范拼法和建校时间‘1979’,校徽下面CHINA修改为1979,体现了建校时间和学校历史。内圆中间的上半部为五条横线(其中两条横线位于同一水平线上)和十七条等距离排列的竖线组成的图案,其下面为‘天津理工大学’的中文手写规范字体。内圆的正下方为齿轮的部分图形,由中间三个全齿和左、右各一个半齿组成。”

“学校校色为‘深红色’,可称为‘天理红’,象征着学校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

根据修订后的章程规定,新校徽样式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