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近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校内广泛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热潮。

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下发学习通知文件,加强学习活动的统筹规划。围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下发《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卢永根同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卢永根同志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学习活动,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我校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12月16日,全体校领导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感动中国》、《时代楷模》专题视频,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号召全体教师按照教育部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立德树人目标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做出贡献。

机关全体党员观看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校领导带头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第一时间将学习文件通过新媒体(微信群、QQ群)在广大教师中间传阅,要求广大教师自行学习、广泛讨论、深刻理解;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召集教师支部书记集中学习,通过讨论交流,加强对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认识和感触;各党支部以“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为主题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党日活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观看卢永根同志的宣传片,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并通过学院电子屏、橱窗等途径,进一步在广大教师中间宣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营造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的良好氛围。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社会发展学院教师集中观看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组织开展关于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征文活动,老师们一致认为卢永根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是知识分子学习的楷模,均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毅表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示范是最好的说服,卢永根院士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生生不息,成为我们不断奋进的强大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俭表示:“卢永根用行动诠释了他对事业的选择和热爱,也只有这种对事业的炙热和赤诚才能让他在高等农业教育事业的一线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生。这样的热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也是我们青年教师最需要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王彦媚表示:“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怀着一份责任感尽心尽力陪伴学生,帮助每一颗跳动的心,走过稚嫩和懵懂、越过阴霾和坎坷、战胜恐惧和懦弱,坚定地走向未来。”功能晶体研究院于永贵表示:“通过学习卢永根同志,我们每一个国人、每一个教育者,都要有着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教书育人是教师之本、立德树人是教师之根。通过向卢永根同志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将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等精神品格深植于教师心中,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