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 正文

我校举行新聘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周传耀     日期:   点击数:  

15106

9月30日,我校举行2018年新聘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副校长陈莉出席,10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

11DD1

13384

仪式上,校领导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入职手册。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副校长陈莉教授带领下,重温师德规范,郑重宣誓入职。

ED917

2018年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理科组特等奖、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理学院青年教师赵瑞结合参赛及教学经历,分享了教学经验和体会。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131”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张志明教授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万柯彤作为新教师代表结合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想做了发言。

BED4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对103名新教师入职天津理工大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新教师提出要求和希望。刘东志指出,教师之本,重在立德,身正方能为范,崇尚师德、立德树人是为师之道和从业之本。广大教师要明使命、优品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承载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忠诚教育事业,把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和奋斗目标。

刘东志指出,“仁者爱人”,教师要爱学生、善育人,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尊严;要多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为所需。要勤学习、会授业,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善于改进教学方式、教学方法,不仅传授知识还要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刘东志指出,青年教师要敏于学术、敢于创新,保持对学术的敏感度,找准方向,持之以恒,只有不断地进行科学研究,把“教”与“研”相结合,才能丰富学科内涵,拓展学科知识,提高教学水平。

12551

刘东志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理解学校的办学愿景和使命,始终秉承校训精神,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广大青年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希望新教师发奋图强、不负韶光,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学校教育事业,为谱写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崭新篇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82623

仪式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就师德师风行为规范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对新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