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学校于7月4日至9日对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及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集中培训邀请到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和一线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老师为新入职辅导员开设了八场培训,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国防教育、心理健康等多领域帮助辅导员熟悉了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形式和任务。同时还组织参加了校外团体拓展训练,切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对参训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要求辅导员们要热爱辅导员事业,要认识到辅导员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做好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热爱理工大学,尽快熟悉理工,了解理工历史,融入理工,理解校训文化,传承理工文化,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尽快适应辅导员工作,加强学习与实践,向前辈学习,向人民学习,向群众学习;要处理好眼前和长远、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要做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牺牲和奉献的准备,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付出,不怕牺牲,乐于奉献,为理工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迈好人生坚实的第一步。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岗前系列培训巩固了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了基本技能和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认同感,系列培训结束后,全体2019年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秉承“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拥护党的领导,现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