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发展活动 > 正文

【“明理青椒”沙龙】第一期第二场活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2023年“明理青椒”沙龙第一期第二场活动将于3月28日12:00在工会活动室准时开始,第一期学员郭颂、张洪兵、李晓三位老师将分享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及成果,欢迎参加!



郭颂,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理工英才计划教授。围绕人工光合敏化剂创制与光催化开展系统研究工作。在PNAS, Natl. Sci.Rev.,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他引近3000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卓越期刊Chin. Chem. Lett.青年编委和高水平新期刊Adv. Powder Mater. 青年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10余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独立审稿人。



 

张洪兵,化学化工学院副研究员,理工英才计划教授。主要从事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4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9项,作为编委出版学术论著4部,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30余篇。获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2019年),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奖(2018年)。现任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产品开发与培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药学会青委会委员、《中草药》杂志青年编委会委员、《中国抗生素》杂志青年编委会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获2017年度刘昌孝人才奖、2021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李晓,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河北衡水人,2021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近年来致力于自下而上的介观物质构筑、调控与传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图案化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功能纳米超结构的构建及其光电应用研究、仿生智能微纳界面制备与调控等。目前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 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Research、 Science China Materials、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 等发表高水平论文 7 篇,以合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等发表论文 20 余篇,申请发明专利 3 项,获得授权专利 2 项,并在 SCI 刊源期刊、专业书籍担任审稿人、客座编辑和评审人。


天津理工大学“明理青椒”沙龙简介

“明理青椒”沙龙是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学习交流的服务平台,是健全教师发展支持体系、激发师资队伍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进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百五年计划”教师发展培训的重要载体。

沙龙活动以科研强校战略为引领,以提高科技创新活力为核心,按需施训。培训内容和研讨主题紧扣教师的现实问题,找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从而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互助共享,促进学术成果的深层次交流,激发教师特别是青年人才潜心教学科研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潜能。

沙龙采取学员制,在一个培训周期内学员固定,每期约60个名额;设立执行主席和工作小组,负责沙龙的总体安排和具体事宜。2023年“明理青椒”沙龙邀请王铁教授、丁轶教授、张志明教授担任沙龙活动常驻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