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发展活动 > 正文

【“明理青椒”沙龙】学科交叉研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报告人简介】

常驻嘉宾 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 王铁.jpg

王铁,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天津市生命健康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铁教授以纳米材料自组装结构为基础,长期致力于疾病体外分析检测的研究及应用,围绕疾病标志物检测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系统的原创性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和突出成绩。入选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负责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曾获IAAM Medal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项。已在Science,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超120篇(总他引次数超6000)。申请发明专利21项,已授权13项。


天津理工大学“明理青椒”沙龙简介

“明理青椒”沙龙是我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学习交流的服务平台,是健全教师发展支持体系、激发师资队伍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进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百五年计划”教师发展培训的重要载体。

沙龙活动以科研强校战略为引领,以提高科技创新活力为核心,按需施训。培训内容和研讨主题紧扣教师的现实问题,找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从而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互助共享,促进学术成果的深层次交流,激发教师特别是青年人才潜心教学科研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潜能。

沙龙采取学员制,在一个培训周期内学员固定,每期约60个名额;设立执行主席和工作小组,负责沙龙的总体安排和具体事宜。2023年“明理青椒”沙龙邀请王铁教授、丁轶教授、张志明教授担任沙龙活动常驻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