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发展活动 > 正文

明德讲堂|答好课程思政建设“三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学莎     日期:   点击数:  

主讲人简介:晋利珍,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荣获“2020年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天津市高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8年被聘为“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2020年入选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

2020年天津市本科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比赛获“一等奖”。天津市2020年度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展示获“一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思政课大赛“全国三等奖”、天津市“二等奖”。主讲的《新时代下的大国经济》被评为天津市一流课程、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2021年荣获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三等奖,校赛一等奖。2021年,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评天津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主讲教师。

活动时间:7月8日下午15: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54561441)

主讲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切入点,系统回答“课程思政科学内涵——是什么?”“课程思政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特点——为什么?”和“课程思政的原则与路径——怎么建?”三个问题,引导教师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有效提升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实现春雨润物,育人于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