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发展活动 > 正文

面向资源环境产业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构建特种功能材料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主讲人介绍】


梁金生 (2).png


梁金生,河北工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专委会召集人,材料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生态环境与信息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固废资源利用与生态发展创新中心(国家工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主任、河北省固废资源利用与生态发展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组织创建河北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和功能材料本科专业。潜心教学和科研三十余载,他率领团队系统研究了非金属矿物材料节能环保功能化理论、应用技术与标准化技术,是我国生态环境功能材料研究开发的领军者。


【主讲内容】


分析地方工科重点高校教风与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源与解决思路。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经历,分享面向资源环境产业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构建特种功能材料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体会。


【活动时间】


6月1日(周三)14:30-16:00


【活动形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175-17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