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   点击数:  

日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围绕“立德铸魂”建设工程,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开展“正师风、端教风、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师德师风网上答题、“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宣传以及“教书育人 我最出彩!——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有奖征集等活动有序推进,广大教师参与热情高涨,截止目前,全校教职工师德师风网上答题基本实现全覆盖,平均分98分,90分以上答题人数占答题总人数的98%。通过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教师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围绕“为谁教、教什么、怎样教”的时代使命,提升立德树人意识,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推进教风、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凡老师说:“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学校举办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参与活动,省思师风:师风之“风”首在“方正”之风,亦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师风之“风”次在“清正”之风,亦即清白从教、善始善终。师风之“风”还在“乐正”之风,爱岗敬业、爱教乐教,在辛勤育人的过程当中,追求人生的至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李晓静老师表示:高校是青年学生成长与成才的重要场所,要实现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就需要高校教师严格遵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凭着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高度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践行“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理学院赵瑞老师表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对教师的职业行为底线界定清晰具体。广大教师应认真学习贯彻《准则》,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师德底线,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言传身教、榜样示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鞠鹏飞老师说,通过活动,深入系统学习了国家、天津市、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收获颇丰,感触很深,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作为青年教师,更要把师德操守刻在心里,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助力学校教风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