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信息>>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第三批公开招聘(硕士教师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特别提示及考试大纲
2022年07月11日  


一、特别提示

1.报考人员应按照我校公布的时间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227119:00202271516:00

退回申请的截止提交时间为202271612:00

2.笔试科目:《专业知识》

笔试时间:202272415:00-17:00

3.关于应聘人员年龄条件的界定:

报考年龄计算的截止日期为报名工作第一日,即2022711日。例如:“不超过30周岁”,是指1991711日及之后出生;以此类推。

4.报考人员提交的应考证件应当真实、准确,对伪造、擅自涂改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5.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二、考试大纲

1.岗位编号:22104301

主要考察从事高校公共体育教学科研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包括对党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体育文化与健康知识的掌握,对体育课程改革趋势与特点的把握以及自身所具备的体育舞蹈水平及教学能力。

2.岗位编号:22104302

主要考察从事高校公共体育教学科研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包括对党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体育文化与健康知识的掌握,对体育课程改革的趋势与特点的把握以及自身所具备的田径运动水平及教学能力。

3.岗位编号:22104303

主要考察从事高校公共体育教学科研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包括对党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体育文化与健康知识的掌握,对体育课程改革的趋势与特点的把握以及自身所具备的健美操、瑜伽运动水平及教学能力。

4.岗位编号:22104304

主要考察产品设计理论、人机工程学、产品语意、产品创造性思维等相关内容;并根据命题主题和现代设计元素完成产品设计及手绘表现。

5.岗位编号:22104305

主要考察美学、设计学理论、美育教育、博物馆常识等相关内容;并根据相关主题完成产品设计及手绘表现。

6.岗位编号:22104306

主要考察美学、设计学理论、美育教育、博物馆常识等相关内容;并根据相关主题完成视觉形象设计及手绘表现。

7.岗位编号:22104307

主要考察美育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内容。

8.岗位编号:22104308

主要考察三维动画流程、影视动画角色与环境设计、建筑漫游动画设计、镜头语言等相关内容。

9.岗位编号:22104309

主要考察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自动化、船舶电气、船舶管理理论及实践等内容。

1)船舶柴油机

主要包括:柴油机的工作原理和性能指标、柴油机的结构和主要部件、燃油喷射和燃烧、船舶柴油机的有害排放及控制、柴油机的换气与增压、柴油机系统、柴油机及推进轴系的振动、柴油机特性及选型、柴油机的调速装置、船用柴油机电子控制技术、柴油机的起动、换向和操纵系统、示功图的测录与分析、柴油机的运转管理与应急处理的理论及实践等。

2)船舶辅机

主要包括:船用泵(往复泵、齿轮泵、螺杆泵、离心泵、旋涡泵、喷射泵)、液压甲板机械基础、液压舵机、液压起货机、锚机和绞缆机、活塞式空气压缩机和风机、船舶空气调节装置、船舶辅助锅炉、船用海水淡化装置等设备组成、结构、控制、监控、操作、维护、保养、管理、修理及应急处置的理论及实践等内容。

3)轮机自动化

主要包括:船舶反馈控制系统基础、船舶计算机及船舶网络基础、船舶机舱辅助控制系统、船舶蒸汽锅炉的自动控制、船舶主机遥控系统、船舶机舱监测与报警系统、船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电喷柴油机控制系统、智能机舱监控系统、智能船舶电站的理论及实践等。

4) 船舶电气

主要包括:船舶电子电气基础、船舶电机与电力拖动系统、船舶发电机和配电系统、船舶自动化电站、船舶智能电站、船舶电子电气设备的维护与修理、故障诊断与功能测试的理论及实践等。

5)船舶管理

主要包括:船舶结构与适航性控制、船舶防污染管理、船舶营运安全管理、船舶营运经济性管理、船舶安全操作及应急处理、船舶人员管理、船舶维修管理、船舶油料、物料及备件管理、机舱资源管理的理论及实践等。

6)其它

主要包括:船员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等。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