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智汇津门 才聚天理丨天津理工大学第四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8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我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11月25日学校举办第四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田海嵩作天津市人才政策报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作校情介绍,论坛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主持,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田海嵩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天津的历史底蕴、区位优势和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讲解了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博士后“引育用留”系列政策。他指出,天津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与市人社局紧密联系、默契配合,广揽四方英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协同努力,取得突出成效,希望各位青年才俊通过“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更加深入了解天津、了解天理,在天津这片创新创业宝地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表示,学校积极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布局,始终高度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通过举办“明理学者”国际论坛,为各领域专家学者搭建碰撞思想火花、深化学术交流、实现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平台。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释放爱才诚意、用心开好聚才良方,聚力搭建“大有可为”的成长舞台,积极营造潜心学术、静心治学的良好生态,为人才发展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全要素的服务保障,让天理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同时,诚挚欢迎各路英才加盟,在天理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充分释放创新智慧,谱写奋进人生华章。

校长练继建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44年办学实践中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尤其是在非线性晶体材料、水与风光能源综合开发、计算机视觉识别、固废资源化、工程造价、聋人教育等领域的领先地位。他表示,学校将通过一系列人才政策“组合拳”,积极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制度环境,让每一位青年才俊在天理都有用武之地,并诚意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天理,在天理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全方位”人才观,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校”之路,努力建设国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学校真诚期待海内外优秀人才关注天津、走进天理,在这里共同成就“天理”事业,实现人生梦想。

人事处负责同志解读了学校“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英才培养计划”育才政策,多元分类的职称评审制度,充满活力的岗位聘用制度和高效合理的薪酬分配制度等系列人才政策。分析测试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设备,表示将以“统一管理、开放共享”为原则,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升级等提供综合化、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优青俞洪伟教授,优秀青年人才代表、“明理学者计划”新锐人才程徐教授从各自经历出发,分享了通过“明理学者”国际论坛与天理结缘的感悟以及在学校各项人才政策支持下取得的成绩。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举办分论坛,受邀海内外青年学者以学术报告形式介绍各自的研究情况、创新成果和工作设想等,与会专家与各位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是学校引才品牌工程,自2020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论坛以“智汇津门才聚天理”为主题,通过“青塔”人才网、海英荟、云视聘等业界知名媒体广泛宣传“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共吸引300余名青年才俊报名参加,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