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王劲松研究员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2022年04月20日  

 日前,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的决定》(津政发〔2022〕8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劲松教授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选拔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是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力建设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选拔对象是长期在我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一线工作,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每三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80人。

王劲松教授简介

 

 王劲松,男,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长期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智能计算及软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2017年入选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是全国地方高校首位获奖者;2019年入选天津市第二届杰出津门学者。作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带头人,创建天津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并入选天津市重点学科。作为专业负责人,2019年带领信息安全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与奇虎360、云账户、启明星辰、南大通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中国电信天津公司、国家电网天津公司等开展深度合作,2021年获批“网络安全与数据智能”天津市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助力天津信创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拥有发明专利25项、授权9项。

 2016年率先在津建立区块链创新团队,2019年培养我市首个区块链领域博士毕业生;拥有我国首个区块链用于数据共享领域授权发明专利;与企业合作获批工信部2020网络安全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位列区块链方向第一名;应邀多次在世界智能大会和2020中国区块链技术大会等作主旨报告;2021年带领团队获批区块链领域4项国家级项目课题。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