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首届“明理学者” 国际论坛
2020年12月31日  

    12月27日,天津理工大学举办首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理工大学功能晶体研究院教授吴以成出席,天津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天津市教委人事处负责人,校友代表、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柏呈董事长,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骨干教师代表,论坛应邀人才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张继东主持。来自国内和英、德、法、俄、美、澳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多位青年学者在云端同步观看了论坛现况 ,详细了解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及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感受了天津厚植人才的成长沃土,天津理工大学的引才热情。



    校长杨庆新简要介绍了学校历经40余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表达了学校求贤若渴的诚意。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通过论坛对学校加深了解,邀请广大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天理,同天理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天津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王守成处长对学校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向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及其引才成效,指出市人社局将围绕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更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天津市教委人事处陈长征处长对现场、云端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等市教委重点人才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理工大学功能晶体研究院教授吴以成,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张志明分别代表学校高端人才和青年英才发言,他们各自分享了选择天津理工大学、立业天津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悟。校友代表、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91届物理系传感器专业毕业生刘柏呈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表示将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校训精神,与母校深度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与各位青年学者携手共建天理。学校人事处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人才队伍现状、“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和天津市主要引才政策。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新的“三步走”战略和以 “八个坚持、三大战略、五大工程”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为学校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宏伟目标描绘了蓝图、奠定了基础。表示学校将会尽心尽力支持人才的成长,为人才搭建事业舞台,用心用情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支持人才在原始创新、重大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他热情希望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天理,与天理共同实现青春的昂扬、出彩的人生!




    当天下午各学院举办了分论坛,与各自对接的应邀青年学者开展了学术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