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对新聘教师开展管理制度教育培训
2020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为使新聘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管理制度、明晰岗位职责、实现角色转变,学校多部门联合,共同开展2020年新聘教师学校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人事处处长刘新民重点解读了与广大教师紧密相关的人事政策、师资政策、职称政策和劳资政策,介绍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模式、营造学术与人才发展环境、优化职称推评办法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发展思路,并希望新聘教师圆梦天理、早日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彭兰主任以“保密意识与基本技能”为主题,向新入职教师强调了保密工作内容与重要性,以案例形式教育新入职教师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四不”原则,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责任。

教务处副处长李彬结合教学事故进行认定及处理办法解读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质量监控体系、信息化管理平台,以及学校工程教育认证、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基本功竞赛等多项亮点工作,并围绕突发事件处理、教学资料规范等注意事项,向新入职教师进行特别提醒,要求广大教师严格教学行为规范,遵守教学管理规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精神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传耀围绕“强化师德师能,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向新入职教师宣传解读了学校《教师行为规范》《关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师德承诺书和师德档案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并结合师德失范案例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新入职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训后,老师们表示,管理制度培训是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和融入理工,履行好工作岗位职责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深刻感受到理工大学教育教学和人才队伍建设制度的完善,并表示将谨记刘东志书记在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对新聘教师的嘱托,发奋图强、不负韶光,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先给学校教育事业。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