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新聘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2020年10月22日  

10月21日,我校举行2020年新聘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副校长张继东出席,102名新入职教师及培训导师代表参加仪式。校长杨庆新主持会议。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和《教师工作手册》,为岗前培训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新入职教师代表现场郑重签订并递交《师德师风承诺书》和《课堂讲授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增强教师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潜心育人,当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我校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突贡专家等荣誉称号获得者、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周雪松教授以“以创新为抓手,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为主题,就教学是基础、科研是引领、科研反哺教学、关心学生心理四个方面和新入职教师做了交流分享,号召新入职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新入职教师代表、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焦吉庆教授分享了入职以来对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切身感受,表示将继承天理优良传统、潜心教书育人,重师德、精业务、履师责,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学校对新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校历史沿革,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畅谈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刘东志在讲话中对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抓好教师和学生两个关键,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而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时代新人。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努力方向和价值标准。三是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效能。

刘东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具体举措;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需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谋长远的大计,对于形成代代相传、独具天理特色的教风学风至关重要。他希望新教师们秉承理工大学“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学校的教育事业,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杨庆新在讲话中指出,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是促进新教师早日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教师们要以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和职业规划,奋进担当,强基固本、立德铸魂,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校旗进行集体入职宣誓。随后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包含6个模块的线上学习、9个模块的线下学习,涵盖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校史校风、规章制度、教学方法、学生工作等内容,共计120学时。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