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周雪松教授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2018年12月28日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授予王芳等80名同志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的通知》(津政办发〔201862号),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周雪松教授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选拔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是我市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更好地发挥专家制度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激励作用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选拔对象是长期在我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一线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每三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80人。

周雪松教授19642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取得工学博士学位。20025月作为特聘教授引进我校工作,长期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工作,教学成绩优良;创造性地把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成果应用于变电站的规划设计与运行维护,在智能变电站的理论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为同行和社会所公认,其研究成果获批2016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周雪松教授作为天津市首批十大“杰出津门学者计划”人选,其带领创新团队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累计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863项目3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65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19名,博士研究生5名,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周雪松教授团队在2014年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015年获批天津市特支计划高层次创新团队。

    周雪松教授不但在本职工作中成绩突出,还承担了较繁重的社会工作。作为天津市政协常委、民进天津市委常委、西青区政协常委和民进天津理工大学主委,他每年都要撰写大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其中许多提案和建议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并付诸于实施。2018年其撰写的“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学科调整与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府十大重点督办的政协提案;2018年在市政协组织召开的2次双周座谈会和2次专题协商会上作重点发言,相关成果得到市领导李鸿忠书记、张国清市长的批示和人民政协报的报道。周雪松教授同时还是天津市监察委特约监督员,在履行民主监督的责任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