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丁轶教授获得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8年10月25日  

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我校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丁轶教授获得本年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这标志着我校科研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本年度共有来自100多家单位的199名青年科学工作者入选。

丁轶,男,教授,1975年生于江苏常熟。1998和200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10月回国在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2015年1月至今任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多孔材料分会副主任委员。

丁轶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纳米多孔金属材料的研发及其在高效能源存储与转换等领域的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发表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7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英文章节5章;授权发明专利31项(其中5项国际专利);论文共获他引7500余次,个人H指数5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课题和863计划项目2项。应邀在美国材料学会、美国化学会、国际电化学会、中国材料学会、中国化学会等国内外学术年会上作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30余次。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