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重要通知 | 办事指南 | 博士后 | 重要人才计划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丁轶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2015年03月28日  

日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轶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学会每年根据专家推荐进行遴选,将会士荣誉颁发给英国及国际上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之一。   

丁轶教授,1975年4月出生,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钱逸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随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师从Jonah Erlebacher教授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至2014年11月受聘山东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12月作为我校“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全职调入我校,同时入选我校理工学者百人计划——杰出青年学者计划。   

丁轶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多孔金属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和资源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在这个新兴领域,丁轶教授近十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备受国内外同行关注。他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90多篇论文,被引用5300余次,个人H指数41,9篇论文入选ISI高引用次数论文,授权国内、国际专利18项。主持国家863计划、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山东十大杰出青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等荣誉。担任Nano Research、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刊物编委。   

关闭窗口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天津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教师工作部
 
 
 

©天津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22-60215186/5176/5166  邮编:300384  E-mail:jrs@tjut.edu.cn